您的位置:首页/新闻中心/媒体聚焦    
   站内检索
图片新闻 更多4

即时新闻 更多4
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召开全区总结...
如东边检站圆满完成首次边防检...
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召开节前海洋...
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组织节前安全...
 
【字体:
洋口港石材产业园打造华东地区石材全产业链基地
2015年12月07日

日前,记者来到江苏明杰石业有限公司,总经理宫荣传正悠闲地泡着功夫茶,这是他对自己拿到上海某公司500万元石材订单的小奖励。他告诉记者,洋口港赋予了他们得天独厚的港口、交通优势,依托洋口港石材产业园的平台建设,公司未来的发展不可估量。

据了解,全国现有的石材基地主要分布在四大地区:广东云浮、福建水头、山东莱州、四川雅安。尽管长三角地区每年的石材消费量占全国总量的47%,可这里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石材生产基地,有的只是单纯的石材市场。因此,洋口港石材产业园的建立有效弥补了这一市场空白。

据介绍,洋口港石材产业园计划总投资150亿元,总规划面积6.67平方公里,项目规划建设综合服务中心、中国石材博览中心、中国新品石材发布中心、石材荒料保税交易中心、石材加工中心、石材研发培训中心、石材机械和生产资料辅助制造区等功能区。一期先导区规划面积2.2平方公里,规划建设石材博览馆、石材二次加工标准厂房、石材荒料保税堆场、大板交易中心等重要工程,可实现年石材加工量350万吨,年销售收入200亿元。目前,园区落户生产型企业14家,总投资达35亿元,其中已有4家公司正式投产。

现阶段,园区已与上海石材行业协会、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协会、企业达成战略合作,并已设立上海石材行业协会洋口港分会、上海石材行业协会洋口港生产基地、苏州金螳螂洋口港选样选料基地。洋口港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局长傅小春表示,园区正着手高端平台建设,通过打造华东地区唯一的石材荒料保税交易中心、高标准石材二次加工集中区、中国石材展示展览中心三大平台,让所有驻区石材企业提档升级,最终将园区打造成为华东地区绿色、智慧的石材全产业链基地。(记者徐行 驻区记者 冯益军)

 

内容管理入口 | 信息公开与报送 | 联系我们

江苏洋口港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(2009-2016)
地址:中国江苏省如东县长沙镇 邮编:226413
电话:+86-513-84901000 传真:+86-513-84901111 Email:ntykg@ntykg.com
苏ICP备05011532号-1

官方微博
 
官方微信
访问统计: